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 黃小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30日表示,中國政府沒有關過境外任何一家網站,中國對互聯網的管理嚴格遵守中國法律法規,採取的一切措施都旨在依法維護中國國家安全和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魯煒是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用“做客”進行了比喻:“中國曆來好客熱情,但誰到我家做客,我是有選擇的。我沒有辦法改變你,但是我有權利選擇朋友。我希望到中國來的都是朋友,是真朋友。你的網站在你家裡,我怎麼可能跑到你家去關你家的網站?”
      魯煒指出,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依法治國的目標,我們要進一步加強依法治網、依法辦網、依法上網,用法治規範網絡空間的行為。外國互聯網企業進入中國,底線是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不得損害中國國家利益和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中國的互聯網管理是開放的,只要遵守中國法律法規,我們歡迎世界所有互聯網企業進入中國市場。”
      在回答記者關於網絡安全問題的提問時,魯煒介紹說,中國是網絡攻擊的受害國,每個月有1萬多個網站被篡改,80%的政府網站受到過攻擊,這些網絡攻擊主要來自美國。
      “有些人污衊中國實施黑客攻擊,我要強調,中國不允許通過網絡侵犯他國利益。”魯煒說,中國加強了與美國在互聯網安全領域的交流,從即將召開的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報名情況看,來自美國的報名數量是最多的,中美將在烏鎮對話,尋求更多共識。
      魯煒還表示,中國將出台APP(應用程序)管理辦法,並實施網絡安全審查制度。我們已經發現一些APP侵犯了網民權利,對其進行管理,是網絡空間法治化的重要體現,實施網絡安全審查制度也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和網絡安全,維護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維護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原標題:國家網信辦:用法治規範網絡空間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89wzi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